2014/12/08 12:07

選後跳票 彰.雲老幼津貼沒了

廖學賢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選舉前,福利、政策,口號喊得漫天響,但政府舉債,現在問題一個個浮現,彰化縣每個月發放的2500元育兒津貼,從十月底,就已經有人領不到,雲林縣東勢鄉額外加發的生育獎金一萬元,被監察院糾正,財政不好,不能再發,就連崙背鄉的重陽禮金,也同樣不准再發。

錢錢錢,選舉期間,育兒津貼、老人津貼,像流水似的大方送,讓選民聽得好樂,但吳小姐卻很苦惱,明年二月孩子出生,已經領不到鄉公所一萬塊的生育獎金,因為監察院來函說,雲林縣府已經發8000元生子補助,東勢鄉那麼窮,沒必要重複發放,鄉長競選承諾的口號,就這樣發了兩年喊卡。各縣市喊窮,發錢政策卻一大堆,彰化縣的育兒津貼每個月2500元,發到最後發不出來了,一年2億5752萬的育兒津貼,今年十月就用光,現在還乾巴巴的。

等中央補助,縣府說,只要中央的錢來,立刻發,但政府兌現選舉支票時,究竟有沒有為下一代著想,發這麼多錢,這舉債度日的錢坑要怎麼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