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2:07

江下毛上! 毛內閣正式上路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毛內閣今天上路,行政院上午進行新、卸任院長交接,新閣揆宣示新內閣要達成,「為年輕人找出路、為老年人找依靠;為企業找機會,也為弱勢者提供有尊嚴的生存環境」,卸下院長職務的江宜樺說,他個人的才智有限,無法超越種種限制,創造更多令民眾滿意的施政成果,因此辭職下台,在毛治國的歡送下自己開車離開行政院。

總統馬英九親自監誓,行政院長毛治國和閣員宣誓,新內閣上路。副總統吳敦義監交,替出印信那一刻「江下毛上」,江宜樺不是行政院長。九合一國民黨敗選,江宜樺下台,他以「前仆後繼,無怨無悔」,為6年半的公職生涯下了註解。接任閣揆毛治國致詞時坦言,這次的挑戰超過過去他處理危機的規模,「工程師出身的他,面對困難時,沒有視而不見、選擇逃避的權利,一旦發現問題,就應面對問題,並務實地提出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毛治國強調務實,會以謙卑態度,主動理解民眾的期盼與需求,但他一上任就有水旱、電價及大戶條款存廢三大考驗等著處理。

政院同仁排排站歡送江宜樺,幫他加油打氣,江宜樺始終微笑,毛治國一路陪同,最後江宜樺上車揮揮手,自行開車離開行政院,走的瀟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