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8 19:28

作息正常! 法部拒扁保外就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涉貪入獄的前總統陳水扁,聲請保外就醫,卻遭法官駁回!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說明,由於陳前總統作息規律,飲食正常,因此不符保外就醫的規定。

另外,也因為台北地院並非是管轄單位,陳前總統搞錯對象,法務部建議陳水扁向正確的法院提出聲請。目前仍在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可望保外就醫嗎?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說明,陳前總統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親友接近頻繁,健康狀況尚非在監內無法適當治療之程度,似不符保外醫治之規定

。一句不符規定,讓心願落了空,但事情似乎還有轉圜的餘地。羅瑩雪該院並非管轄法院而予駁回,並載明得於5日內向該院提出抗告。意思就是,陳水扁聲請保外就醫,卻搞錯對象,因為台北地院並非管轄單位,法務部要陳水扁向正確的法院提出聲請。

法務部這回其實態度軟化,因為他們將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家屬推薦的專業醫師,共同評估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做為下回審查的依據,綠營大老首長齊聲喊出釋放阿扁,但這次保外就醫無望,只能等待下一回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