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06:00

馬釋善意開"巧門" 扁快出獄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六年多的前總統陳水扁,馬政府開巧門讓陳水扁可望可以出獄。新的閣揆毛治國昨上任首日,就對陳水扁保外就醫宣布施政應考量到人道原則,法務部長羅瑩雪召開記者會,鼓勵陳水扁再聲請保外就醫,明確表示會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納入扁家推薦的醫師重新評估病情,決定是否讓扁保外就醫。

馬政府相關的大動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是在釋出善意,也說這已經是在指引路,希望陳水扁過年前可以回家過年。

前總統陳水扁聲請保外就醫,讓法官駁回!法務部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因為陳前總統生活很規律,飲食很正常,所以不符合保外就醫的規定。加上台北地方法院不是管轄單位,陳前總統搞錯對象,法務部建議陳前總統可以向管轄的法院提出保外就醫的聲請。

目前仍在監服刑的前總統陳水扁,可望保外就醫嗎?法務部下午召開記者會,部長羅瑩雪親上火線說明。「陳前總統作息規律,飲食正常,親友接近頻繁,健康狀況尚非在監內無法適當治療之程度,似不符保外醫治之規定。」一句不符規定,讓心願落了空,但事情似乎還有轉圜的餘地。「該院並非管轄法院而予駁回,並載明得於5日內向該院提出抗告。」意思就是陳水扁聲請保外就醫,卻搞錯對象,因為台北地院並非管轄單位,法務部要陳水扁向正確的法院提出聲請。

法務部這回其實態度軟化,因為他們將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家屬推薦的專業醫師,共同評估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做為下回審查的依據,綠營大老首長齊聲喊出釋放阿扁,但這次保外就醫無望,只能等待下一回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