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09:15

蔡正元細數敗選原因 想選贏要「奇蹟」

蔡正元細數敗選原因 想選贏要「奇蹟」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神隱2個星期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連勝文角逐台北市長狂輸近25萬票後,大家發現他在選前之夜就找不到他的人,已往他慣用的臉書,日期也停留在11月28日,但今凌晨4點,蔡的臉書再度砲火四射,細數國民黨犯下的3大致命錯誤,才是選情崩盤的原因;最後蔡還爆料,頂新在10月發生假油風暴時,國民黨高層還一度跳過他,打電話給連勝文下指導棋,替頂新三董魏應充護航。

罷免蔡正元的「割闌尾行動」,如火如荼的進行著,準備進入第三階段,蔡正元也跟著神隱,14日蔡正元劃破沉默說:「太太生了一場重病,原本選前一個月就要開刀,拖到選後才開,過去半個多月我幾乎都在醫院當看護。

蔡在臉書中PO文,指出7月拜訪王金平時,王拿出一份選前分析報告,就已透露連若能勝選,必須要「奇蹟」出現,但他受人之託,要還人情,必須要接下競選總幹事,但原本體質不佳的連營選情,卻受到接二連三的內外夾攻,一是國民黨內部政策、二是柯陣營的「階級鬥爭」、三是藍營人事紛爭,所以連營注定失敗;王金平對他說:「要不是你,這個團隊早就散了。」

蔡正文臉書全文:

王金平報告-8月1日接任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8月7日去看王金平,王金平拿出一份7月下旬的台北市長選情分析報告,報告用民調及很細膩的剖析,得出結論:除非奇蹟出現,連勝文不可能贏得市長選舉,這個報告令人倒抽一口冷氣,但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即使贏得市長選戰的機會不大,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仍然要勇往直前,全力奮戰,於是展開更細緻的選情因素調查,八月中旬很快就有答案,柯文哲在5月到7月間,發動的「階級鬥爭」負面選舉,鼓動大量年輕選民,「嫉恨」連勝文的家世和財富,用權貴標韱徹底封鎖連勝文,這是連勝文勝選不易的初始原因,政策失當影響更大,刪砍軍公教待遇流失近半選票,12年國敎瓦解家長的向心力,一年兩次食安風暴,連根拔除連勝文勝選的機會,人事紛爭尤其愚蠢,馬王鬥爭震跨藍軍僅存的氣息,也培育出反FTA的社會氛圍,國民黨隨著台灣一起被邊緣化,政策失當和人事紛爭,更波及全台各地選情,國民黨戰力更是明顯衰褪,黨中央無人可出戰政論節目,行政院無人可辯護政策立場,國會則任令民進黨予取予求,王金平報告的冷酷選情,找到了病因,但卻開不出可口藥方,良藥苦口,可能有效的藥方

又有人嚥不下去,當勝選的奇蹟未出現,王金平報告,就從分析變成現實。

但網友似乎完全不領情蔡正元的解釋,默契一致的在下方留言「?」,形成有趣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