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 總統.柯P互動受矚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民國104年元旦升旗,最受矚目的就是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了,兩人互動「相敬如冰」,冰點的冰,只有握手沒有交談,柯文哲事後說兩人握手時,他思考的是「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

國旗冉冉升空,104年元旦升旗,最受矚目的就是馬總統、柯市長同台互動,[「馬柯握手」,馬、柯只握手沒有交談,柯文哲看到馬總統轉頭稍為注視,但來不及把右手國旗換到另一邊,馬總統伸手一握 柯文哲稍微點頭,要到換吳副總統握手時,柯文哲只有瞄了一下他,「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誰比較厲害。」

擔任市長度過第一個跨年元旦升旗又參加健走,一夜沒睡的柯文哲直呼不知道在幹甚麼,「天哪,選後比選前還痛苦」,「中樞團拜」,按慣例元旦中樞團拜,馬總統發表「和解、合作、和平」元旦祝詞,「臺灣沒有分裂的本錢,所有的不滿應該到我為止,由我承擔。」

願承擔所有不滿也強調不讓台灣空轉,「我一定繼續努力負起總統的責任:捍衛主權、提升國力、照顧弱勢,絕對不會讓臺灣空轉」,馬總統講到激動處還帶手勢,期盼新的一年能社會和解朝野合作兩岸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