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編點播】陳水扁VS孫悟空

【花編點播】陳水扁VS孫悟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念之間,六字大明咒的符咒被撕下那一刻,天崩地裂,閃電雷鳴,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孫悟空,一個翻身,伸了懶腰,仰天大笑:從今以後有誰管得了我!

一夜之間,釋票飛車送到台中監獄的那一刻,粉絲歡呼,旗海揮舞,被關了六年四十天的陳水扁被放出來了!因為他尿會漏,手會抖,但是恐怕有人更會擔心的發抖!

孫悟空這隻潑猴再怎麼皮,總是有個唐三藏鎮得住牠,緊箍咒一念,教牠往東不敢往西,但問世間政治為何物,多是一物剋一物,不過陳水扁卻似乎是整個民進黨奈何不了的人。

因為海角七億的貪汙弊案,陳水扁反而成了讓民進黨最頭痛的緊箍咒,2008年民進黨痛失執政,貪腐兩個字像是洗不掉的刺青,只能不停擦脂抹粉,化妝和政治都是高明的技術,也是高明的騙術,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這次縣市長大選,幾乎大獲全勝的民進黨自己都贏的很意外,心知肚明人民是為了教訓國民黨,票投民進黨,贏在對方的殘缺,並非自己的完美,但打響了這一仗,當然想要趁勝追擊拿回2016執政權,距離總統府就差最後一哩,多怕殺出了程咬金,正是陳水扁。

一直以來,民進黨內高層去探視陳水扁,從來不敲鑼打鼓,就怕嚇走淺綠或是中間選民,以為還跟涉貪的阿扁同一路,但是陳水扁被放出來了,民進黨高層可不能裝不熟,該探望的,該關心的,一個都不能少,以免氣走了鐵桿深綠的粉絲們。

儘管有員警會盯著陳水扁的出入行動,但是可管不了陳水扁的嘴巴,如果有人去探望也攔不了,探望之後幫忙陳水扁帶話的人,會帶出什麼話,會抖出什麼秘密,可就讓民進黨要擦汗了!到時候和阿扁的聊天泡茶,會不會泡出更大一壺茶壺裡的風暴,這口茶恐怕比隔夜茶還要苦!

是不是所有民進黨人士都希望陳水扁出監呢?顯然沒有標準答案,也許陳水扁最後不是孫悟空,而是把大家玩弄在股掌中的如來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