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扁家海外2億 陳致中拒匯回台

討扁家海外2億 陳致中拒匯回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有望獲釋,但是該追討的不法所得還沒完,特偵組持續追討扁家海外資產,前年向瑞士請求司法互助,請求自扁家遭凍結6年多的「阿瓦拉」(AVALLO)公司帳戶,先返還扁珍在元大併復華金案中受賄2億元不法所得,但帳戶所有人陳致中不服,已向瑞士聯邦法院提異議,現在全案審理都超過一年了,陳致中一塊錢錢都沒有匯回台灣。

特偵組查出,2005年元大金控馬家曾為了購併復華金,透過前元大證董事杜麗萍贈送內藏2億元的水果箱到總統官邸,事後2億元放入以吳淑珍兄嫂陳俊英名義承租的國泰世華銀行保管室內藏放。

2006年北檢偵辦趙建銘台開案,引起紅衫軍事件後,扁珍擔心東窗事發,指示吳景茂、陳俊英夫婦、陳鎮慧與杜麗萍自銀行搬走7億4000萬現鈔,請元大高層幫忙處理洗錢。

元大馬家以購買債券等理財管道將部分資金匯往瑞士,協助陳致中在瑞士威格林銀行設立「阿瓦拉」(AVALLO)公司帳戶,2008年扁案爆發後,特偵組請求瑞士司法部凍結「阿瓦拉」公司帳戶1300多萬美金迄今。

2009年陳致中一度表示向特偵組認罪協商,同意將把「阿瓦拉」帳戶的錢匯回台灣,特偵組要求陳致中將款項匯入最高檢察署指定的台銀帳戶。據悉,當時陳致中因部分文件漏簽,錢無法匯回台灣,最終導致認罪協商破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