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之後 馬再告陳敏鳳、段宜康

周玉蔻之後 馬再告陳敏鳳、段宜康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媒體人周玉蔻,向外界散播馬英九總統收受頂新2億元的政治獻金,去年12月30日,馬總統正式向周玉蔻提告,隔不到一個月,馬再告美麗島媒體人陳敏鳳、民進黨立委段宜康。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陳敏鳳女士一再以虛構情節影射馬總統收受非法政治獻金,總統府雖已嚴正澄清,陳敏鳳女士仍持續散播不實謠言;立委段宜康亦誣指馬總統收受非法政治獻金。

馬瑋國指出,對於外界的惡意抹黑與不實指控,總統辦公室主任康炳政也將委任律師,對相關人士提出告訴,循法律途徑捍衛名譽。

馬總統向來高度尊重言論自由,不輕易興訟,但是部分人士卻因此有恃無恐,屢屢惡意造謠,總統若不對此採取嚴正行動,將助長此種惡劣行徑,造成社會風氣敗壞,絕非國人所樂見。

馬總統為端正社會風氣、維護國家元首名譽,已委任律師於下周向法院遞狀,對陳敏鳳女士、段宜康委員提出告訴,同時呼籲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