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雪沉冤」 張顯耀:痛心母已病逝

「洗雪沉冤」 張顯耀:痛心母已病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為涉嫌洩密案,北檢今天(10日)以嫌疑不足做出不起訴處分,王郁琦隨即宣布請辭下台,張顯耀也發出聲明,感謝北檢秉公調查,查訪事實,還原真相,讓他能夠洗雪沉冤;且歷史終究將會還原真相,並衷心感謝在此期間所有關心本案之社會各界朋友。他說這段痛苦的日子,最傷心的是母親病逝,影響到兩岸關係,更是他心中的最大遺憾。

張顯耀聲明全文

顯耀戳力從公廿多載,深受國家栽培,忝受總統囑託服務於陸委會、海基會,自始至終,競競業業,無不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為最高目標。 近半年前,一場政治風暴襲來,莫名匪諜寃錯名號黥於額前。

顯耀一心為國,親歷兩岸事務,竟蒙洩密之冤,為己辯白恐又誤入罪責,內心痛苦實難言喻。高齡老母聞兒蒙辱,臥榻以淚伴眠,40餘日后,惶惶而終,撒手人寰。顯耀不孝,莫甚於此。而兩岸關係因之受挫遇阻,則為最大之遺憾。

感謝北檢秉公調查,以超乎尋常之毅力與勇氣,查訪事實,還原真相,使顯耀終得洗雪沉冤、昭公信。如同聖經所言:「正義使邦國高舉」。

歷史終將還原真相,回應初心,回歸初衷,願母親安息,不再有憾;台灣向前,兩岸天青,天佑中華民國。衷心感謝在此期間所有關心本案之社會各界朋友,謝謝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