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崛起 挑戰國會能有勝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的九合一選舉,讓國民黨大敗,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當選,代表著台灣除了藍綠之外,還多個「白色力量」。而這個第三勢力,是否有機會在明年的選舉影響戰局,打破以往藍綠的局面,【華視新聞廣場】今(24日)要來探討,第三勢力究竟是對國民黨造成衝擊,還是對民進黨有利。

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柯文哲表示,第三勢力崛起,必須要有三個「溫床」同時存在,「第一個就是民進黨禮讓、第二個是國民黨的弱勢、第三個就是國民黨的逞罰性不投票。」不過他也提到,國民黨現在正處於弱勢,該擔心的重點不是第三勢力,是自己的總統候選人在哪裡,這才是關鍵。而民進黨中執委蔡易餘對於第三勢力的看法表示,「第三勢力對民進黨並不是扣分,雖然民進黨會減少票,但對整個「在野大聯盟」來說是加分的,對國民黨是個重傷。」

究竟第三勢力對於明年的大選是否會扮演左右籃綠的關鍵,大家都在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