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提92共識 為兩岸定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台聯小組聯組會,聽取委員們的意見和建議。習近平在會議中強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他還重申,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將會重回動盪。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民革、台盟台聯小組聯合會上,聽取了各委員的意見和建議後,針對兩岸關係,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 2008年以來,兩岸走向了和平發展道路,兩岸關係發生了歷史性的深刻變化,展現了合作共榮的前景,和平是寶貴並需要維護的;不過要維護兩岸和平發展成果,就一定要遵循「九二共識」,它對兩岸建立政治互信,開展對話協商,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另外習近平強烈抨擊台獨,他說台獨是損害國家主權,以及領土的完整,並且企圖挑起兩岸民眾和社會的對立,割斷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

習近平還強調,大陸會注重聽取台灣各界,特別是基層民眾意見和建議,願意了解台灣民眾的想法和需求,並持續加強兩岸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