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等著升官多的是! 葉毓蘭嗆:皇帝嗎?

柯P:等著升官多的是! 葉毓蘭嗆:皇帝嗎?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內湖區公所和山老鼠圖利案件,在治安會報的場合上發飆,甚至怒斥內湖分局長張夢麟說謊,點名要撤換他,根據在場的人形容,柯文哲真的很生氣,現場氣氛一片肅殺。

就在事後柯文哲被媒體問到撤換分局長,會不會擔心有後續效應,柯文哲回答:「等著升官的人多的是。」他提到318學運當晚下雨,在溫度那麼低的狀態下,為什麼那些年輕人會坐在地上一個晚上,為什麼(政府)會讓這些年輕人那麼絕望,他希望與會的官員思考這個問題。

撤換分局長的人事權是警政署,柯文哲說自己只是建議,不過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痛批柯文哲,她說強調直轄市的警察分局長、警察局長人事權屬於中央,不是市長的權責。況且內湖大湖街的保護區沒有任何檜木林,查到的珍貴檜木也不是當地盜採的,當然不是現行犯。而在保護區查獲後,是由地檢署認證經過,怎麼會是縱放人犯。葉毓蘭也認為此案的懲處並不算太輕。

葉毓蘭先批市議員高嘉瑜:「民代做秀,但是不可以踐踏公權力,更不可以把公務員當成做秀的道具。」再批柯文哲:「市長不是皇帝。就算部屬們回答的不是你期待的答案,也不可以汙衊他們說謊。柯市長因高議員提供給他的相片,誤判案件,再來個震怒撤換分局長的戲碼,是明智之舉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