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價統一? 柯P:推差別費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另外水費的問題,未來可能要統一價格了!因為台北市水價,長期比其他縣市便宜,經濟部打算找台北市、洽談全國水價、統一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表示、假設水價統一,台北市的水價一度恐怕得漲兩塊以上,希望透過差別式費率解決,讓一般住民的水價、和現在沒差別,盡量不受影響。

台北市水價長期比其他縣市便宜,經濟部因此打算找台北市洽談全國水價統一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市府首長領航營活動說,台灣水價分兩種價碼沒有道理,但水價統一,台北市的水價一度恐怕得漲兩塊以上,柯文哲說希望透過差別式費率解決,讓一般住民水價和現在沒差別,盡量不受影響;出席市府首長領航營,聽到"恭請"柯文哲有意見,認為太封建要司儀不要再用,而柯文哲很有意見的,還有馬總統日前說,在他台北市長任內不清楚,美河市及大巨蛋案細節,由副巿長決行,柯文哲當著市府局處首長的面再嗆,如果作為台北市長,不管是大巨蛋或美河市,幾百億的案子,你還跟社會說我不知道。

提到馬總統柯文哲就有生氣,但經濟部想找北市府,談統一水價柯文哲恢復理性,如果已經佔便宜佔了30年,現在突然說要公平,他反而覺得不公平,這個就需要溝通啊,坦承要多溝通,因為水價ㄧ漲就是2塊多,不怕市民反彈嗎,希望透過差別式費率解決,讓一般住民的水價和現在沒差別,盡量不受影響,要怎麼跟市民溝通,柯文哲說還有ㄧ年時間慢慢想,認為公平是很大理由,到時候就看台北市民接不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