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神?!北市府講義列出「柯語錄」?!

造神?!北市府講義列出「柯語錄」?!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多紅?紅到北市府教育訓練的課堂上,人手一本”柯語錄”?!

台北市府趕在柯文哲上任百日前,昨舉辦首長領航營,與會者有北市府各機關首長、副首長及區長等一百多人,每人桌上都有份厚達一公分左右的「講義」,內容除了講師的演講資料,還有大篇幅的柯語錄。講義裡面列出四十條「柯語錄」,像是「你們只能騙我一次」、「別和我比意志力」等,引發外界質疑造神運動更進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己事前並不知道會出這本語錄。台北市府昨天中午發出澄清稿滅火,強調柯文哲並未要求將柯語錄放到簡報,而是衛生局長黃世傑將柯說過的話整理在簡報中呈現。

製作這本講義的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只是想把市長的核心價值和想法轉達給部屬,只是一個參考,不是像毛語錄那樣,不用盲從。

柯文哲昨天在會前受訪時表示,「我不曉得,還沒看到」。至於北市府局處首長多不願表示意見,不過也有人認為,反對造神運動,也不希望因此成為市府文化。

衛生局製作的「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策略核心組織之建構」講義中,不僅有柯文哲六大願景、公僕三要素等內容,還列出四十條柯語錄,內容除了柯常講的「凡事不以個案處理」、「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等經典名言,還有「奇怪耶!聽起來怪怪的」、「YES OR NO」等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引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