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跳船? 5藍委確定不連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國民黨立委初選意願登記調查截止,共有7名區域立委沒有繳交參選意願書,其中有五人確定不再連任,雲嘉地區的張嘉郡、翁重鈞還沒作出最後決定;另一個備受矚目的就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016大選,國民黨內遲遲沒人表態,上周表態「不排除爭取」,而她也沒有登記參選區域立委,真的要選總統嗎?洪秀柱下一步備受矚目。

2016總統大選,國民黨內要角紛紛避談,洪秀柱率先表明當仁不讓,更進一步沒有登記區域立委,洪秀柱發出聲明,「下一步變數還很多,唯一不變的是,我會希望自己所作所為能為黨做更大貢獻」,難道真要選總統嗎?引發不少聯想。

選區嘉義山線的翁重鈞,同樣沒有繳交參選意願書;雲林一選區的張嘉郡也沒交,兩人都是國民黨少數南部區域立委,是怯戰嗎?兩人陷入長考,沒作最後決定;但國民黨確有五名區域立委決定不連任,基隆謝國樑、北市港湖蔡正元、新北板橋西林鴻池、金門楊應雄,才補選當選的苗栗二選區徐志榮,五名立委不連任,被說是集體跳船,甚至還有黨籍議員李慶元、楊實秋、鍾小平,被爆醞釀跳槽和綠營結盟選立委。2016立委一戰,怎麼整合?路還很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