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初選 仍以黨版為主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黨內總統初選提名辦法,開會前力挺「全民調」、「協調」派立委各自連署角力,最後中常會通過的提名辦法仍以黨版為主,「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模式,但如果二分之一的初選候選人要求「全民調」進行,只要經中常會核備,就能改採「全民調」進行初選。

國民黨中常會,焦點全在黨內總統初選辦法前,但會前各方角力不斷,力挺「全民調」發動連署,22名張立委連署書攤在桌上,傾向支持吳的挺王的拱朱的立委,都有人簽名,不是中常委的立委盧嘉辰,開會前出現在黨部穿梭,他挺黨內總統提名人選「協調」產生,經過討論,中常會通過版本仍以黨版為主,「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不過仍有機會全民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將在月中公告,領表、黨員連署同時進行,5月中提名登記,5月底6月初政見說明,6月進行民調黨員投票,6月17號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底定,否認沒有為誰延長初選時程,但黨內目前只有洪秀柱表態,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都有人支持,甚至李鴻源也被點名,只不過拿初選門票,得有過5%的黨員連署,繳交700萬元選務費用,要有人脈,也得有經費,難度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