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撂狠話:遠雄若不改善 將接管巨蛋

北市府撂狠話:遠雄若不改善 將接管巨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府和遠雄槓上了!北市大巨蛋體檢小組昨指出,大巨蛋有5大問題要求改善,但遠雄隨即召開記者會,批北市府居心叵測、借刀殺人,若對大巨蛋有意見可依約實價收購,甚至嗆聲一面牆都不會拆。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今上午出面反擊,鄧家基表示,北市府所提的兩個建議「是最低的公安改善需求」,若遠雄有其他方案歡迎提出,若不願配合,將透過「合約管理」、「工法規範」來對付遠雄,並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勒令停工,若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將「進到中止合約跟全面接管(大巨蛋)的部分」。

鄧家基表示,昨天提出的兩方案,都是針對公共安全所提出,遠雄若願意做任何改善,屆時市府一定會用專業公平角度處理;但對於,遠雄昨日大動作反批北市,鄧家基說這樣的做法「解決不了現在公共安全的瑕疵」。

鄧家基強調,若遠雄不願就範,將透過合約管理、工法規範等方式來面對遠雄,包括「環評查核」部分,遠雄目前針對公安疏散,仍無法達到環評的標準,現在還在提調查報告,環保局仍在審議中,另外松菸煙囪、古蹟已有不少達到行動值,按照原來規範,遠雄需設法改善,必要時還需自行停工。

鄧的這番說法,無疑暗示遠雄,北市現在握有不少行政手段,可以制衡遠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