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赴大陸 敲定見習近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連日奔走下,「朱習會」確定成局。我們替您整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習近平會面的時間,以及所可能觸及的兩岸敏感議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計5月2日率團前往大陸,出席5月3日在上海舉行的國共論壇,5月4日上午飛往北京,在人民大會堂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包括爭取亞投行等都可能列為話題。

5月3日登場的國共論壇,則由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和朱立倫共同主持開幕式,雙方將在此次論壇,共同就兩岸交流所產生公平正義的問題,並針對台灣社會「三中一青」,也就是(中小企業、中南部、中低收入戶和青年)等族群做出回應。

大陸方面想確認朱立倫是否支持「九二共識」,大陸方面也想進一步確認朱立倫對兩岸關係的態度,當然最重要的是「朱習會」要談什麼?以什麼身份來談。

雙方談話內容,除了表明政治立場,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外,也將依慣例,宣示國共兩黨共同合作的政治基礎。至於是否觸及我國積極爭取的亞投行以及互設辦事處等議題?國內黨政專家認為,若有機會應該口頭會談到,但這部分「不會有白紙黑字那樣的正式文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