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苗栗負債 7場館民營化!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負債6百多億,導致縣府員工一度領不到年終獎金,還積欠廠商60億元,縣長徐耀昌解救財政,現在又有新的方式。劉政鴻執政期間蓋的場館,包括客家圓樓、閩南書院總共七個場館,都要OT民營化,如此一來,不但可以省下每年的營運成本,還能增加一筆租金收入。

>客家圓樓開幕,徐耀昌從劉政鴻手中接下傳承,也接下龐大的債務。客家圓樓花一億二千萬;閩南書院花八千五百萬,劉政鴻執政期間蓋了七個場館,還大手筆的免費開放,現在財政捉襟見肘,擺闊不了,決定要把七個場館轉民間經營。圓樓造型特別,不管白天、晚上都有獨特美感;閩南書院更見傳統聚落氣勢磅礡,一旦轉民營化,縣府可以省下年營運費4300多萬,還多了一筆租金收入。但因為禁止住宿、明火、煮食,所以業者不能經營餐廳,也不能改做民宿,只能收門票、辦展覽活動。

苗栗縣負債六百億,曾經發不出員工年終獎金,還積欠廠商60億元,縣府大砍約聘雇員,還削減警消超勤津貼,如今又祭出場館民營化,縣府開源節流,希望縮小財政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