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廣場】針對小英? 施明德批蔡「媚富」

【華視新聞廣場】針對小英? 施明德批蔡「媚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30萬份都連署不到,我還選什麼總統!」施明德昨日宣布參選2016年的總統後,再次強調,當年他號召紅衫軍出來,要求一人捐一百元,民進黨的朋友說這是天方夜譚,結果勢不可擋,形成一股滔天浪潮,這次連署也一樣,民調是假的,只有一張張連署書才是「硬道理」,他會請大家站出來連署。

施明德表示,台灣的政治被藍綠兩黨壟斷,獨立參選需要連署要30萬份,這是把其他人的機會砍掉,非常不公不義,也是政治惡霸的行為。

施說:「我知道大家很不看好!兩大黨惡勢力要這樣子玩,我就按照你們的遊戲規則,玩給你看!」

外傳施明德前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談合作,望運用親民黨政黨票過5%的門檻,跳脫27萬公民連署關卡。

但施說:「這是我跟宋先生的私人交誼,我不想拿到媒體上來談,你們聽到的,我不證實也不否認,因為這無關公眾事務。」

宣布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的施明德,是否會和宋楚瑜聯手角逐大位?他的30萬聯署門檻跨的過去?施的參選會瓜分到藍營的票?還是綠營的票?

華視新聞廣場,今天邀請到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前立委洪奇昌、知名作家 李昂來替大家一解心中滿滿的疑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