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蔡吉祥物 "金龍龜"鬥"帆船"

陳建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延燒到吉祥物大戰,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公開競選辦公室,最引人矚目的是洪秀柱辦公桌上,擺放了一隻風水神器的金龍龜,據說有擋煞、招財、化解口舌、增人緣等功效。而在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內,則放了一艘大型帆船模型,是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贈送的,基座題有「航進總統府」,希望順利航向總統大位。

洪秀柱公開競選辦公室,6~7坪空間最吸睛的是桌上,這隻金光閃閃的「金龍龜」,打開龜身裡頭放著5枚銅錢,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能招財,金龍龜堪稱風水神器,不只能招財,還可以擋煞、化解口舌、增人緣,其實金龍龜是辦公室的前主人,前副主席曾永權留下來的法寶,洪秀柱樂於接收。

對手蔡英文競選辦公室裡也有吉祥物,就是放在櫃子上的這艘白色帆船模型,因為太大還得將天花板挖個小洞才能擺下,基座題有「航進總統府」被視為好兆頭,洪蔡競選辦公室都有吉祥物,而兩人不約而同都收養流浪動物當寵物,蔡英文養的是隻貓叫「想想」,洪秀柱養的是象龜叫龜龜,大選還沒短兵相接,雙方各自吉祥物先開打,擺出勝利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