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鞏固九二共識 打臉柱柱姊?

羅旺哲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紀念活動,包括馬總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都到場,日前洪秀柱拋出的兩岸「一中同表」主張,引發爭議,黨中央強調全代會將通過「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的政綱,頗有打臉洪秀柱的味道,洪秀柱強調自己也鞏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一中同表沒有衝突。

洪秀柱出席國民黨舉辦的,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但台了上氣氛有些不同,朱立倫和馬總統比鄰而座不時交談,卻和坐在連戰旁邊的洪秀柱幾乎沒互動,是對「一中同表」有意見嗎,「我們對於兩岸的關係,我們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面,來談論一些事情表達一些看法,沒有什麼不一樣」,朱立倫刻意在同台場合重申立場,洪秀柱也澄清她的「一中同表」,和「九二共識」沒有不同調。

7月19號將燈場的國民黨全代會,將通過「鞏固九二共識為核心」政綱,洪秀柱再強調沒有衝突,「本來九二共識更鞏固,鞏固深化九二共識,沒有什麼不對(妳說中華民國不存在),中華民國不存在什麼存在?我們現在存在是什麼?」,洪秀柱兩岸論述引發波瀾,怎麼凝聚共識,洪秀柱與黨中央還有得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