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名出爐 艱困選區找嘸人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最新立委提名名單出爐,下午中常會通過第一波8位立委名單,不過還有17個艱困選區,仍然沒有提名,甚至有立委,在這個時候紛紛出走,像是彰化立委鄭汝芬,婉拒黨的提名,前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則是棄藍袍改披橘袍上陣,明年立委選戰恐怕更難打了。

朱立倫忙八仙塵爆救災,還是抽空主持中常會,因為最新立委提名名單出爐,首波名單分別是,新北陳明義和盧嘉辰,固守第二。第十選區,台中沈智慧,台南有陳淑慧和林易煌等8位立委,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國親,在台北市第四選區協調破局,親民黨推北市議員黃珊珊,對決同樣也是市議員的李彥秀。

黃珊珊說,「兩黨都要跟我協調,我做得不錯吧」,李彥秀說「我們兩都各自有實力,親民黨不跟藍反跟綠合作,不一定比較好啊」,李彥秀有信心,不怕選票被瓜分,卻凸顯出國民黨整合有問題,內部甚至掀起出走潮,包括現任立委張嘉郡,不滿洪秀柱一中同表政策,認真考慮退黨,彰化立委鄭汝芬,也以家庭因素為理由,向黨中央表明自己退選意願,前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碩文,甚至退黨,改披橘袍上陣。

宋楚瑜說,「國民黨要跟馬金切割」,宋楚瑜火力全開,痛批國民黨拿不出好的人選,不要怪親民黨挖人才,國民黨內有立委想出走,外有橘營挖牆腳,內外夾攻,怎麼穩定軍心,黨中央這回可頭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