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接送很丟臉?! 柯文哲:用比例考核校長

家長接送很丟臉?! 柯文哲:用比例考核校長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31日)台北市府舉行交通會報,會中由交通局和教育局報告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感嘆起,報告中的「家長接送」數據,他說家長太常接送小學生上下學,「是弱小國家的表現」。還脫口說出,他考慮可能會用家長接送孩童比例來考核校長,數字高的就表示校長沒有給國民奮發向上的精神。

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北市7歲到12歲小學生共有12萬2千餘人,國小家長接送比例48.93%、國中則為23.15%,柯文哲認為接送率這麼高,「這是弱小國家的表現」。柯文哲說,國中比較遠還可以理解,但國小很近,家長接送比例卻這麼高,「是治安太差還是交通太差?」還說這是「弱國的表現」、「國民失去獨立奮發的精神」,他很想將接送率列入校長考核的KPI中。

柯文哲抱怨太太陳佩琪也是這樣,小時候接送孩子上下學,還好孩子現在念高中和大學了,「否則這麼大了還接送,太丟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