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13:25

柯P堅決取消敬老金1千元「發給郭董不是神經病嗎?」

柯P堅決取消敬老金1千元「發給郭董不是神經病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柯文哲今對參加暑期市政體驗營的高中及大專學生表示,台北市一定要取消重陽敬老津貼,台北市65歲以上人口有38萬人,每人一千元需要3億8千萬,但更年長者津貼就更高,總經費要7億元,害他嚇一跳,這錢該花嗎?但如果真的要做,他的民調一定會掉5%。

對此,柯文哲以今年10月8日將滿65歲的郭台銘為例,柯說,他以前就有講過像重陽敬老津貼一定要排富條款,可發給中、低收入戶,郭台銘發一千元幹什麼咧?神經病啊?上次警察局編預算也被他罵,去年12月上任,看到春安演習小禮物要花700萬元的鑰匙圈,他當場發脾氣,但他們不死心說編少一點,只在上面打個柯文哲字樣,這根本是打個人廣告,一定也不需要。

另主計處跟他報告指,去年花在公務員買衣服的錢達1億6千萬,他看到帳目藏在活動裡面,他的臉都綠掉,只要運動會就做衣服,以後乾脆拿衣服都要簽收,他知道做這些事情大家都不爽,可是這不該做嗎?

柯文哲洋洋灑灑談到對市政的處理方式及態度,他指如果民調有70%就要放手去改革,若民調只有30%就會動彈不得,取消敬老重陽今天一定是對的,趁現在民調70%就快去做,雖然做了民調一定會掉5%,最後柯還無奈地對在場學生說,不曉得怎麼跟這個世界辯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