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4 06:05

市府龜速! 柯P擬動員市民清樹

市府龜速! 柯P擬動員市民清樹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蘇迪勒颱風造成台北市有1萬6千多棵樹被吹倒,至今仍清不完。市長柯文哲昨(13日)在災後復原檢討會中提到,市府清理速度太慢了,擬考慮請市民一起參與清理才能加快速度,他認為公所對鄰里公園環境較了解,可以減少人力調度與通報時間,未來災後復原,市府不排除由消防局指揮各局處,各區由區公所指揮調度鄰、里長、義警、義交、義消等民間團體,甚至後備軍人,以基層「螞蟻雄兵」力量協助復原。

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說,市府若動員公民力量來清理,一定會讓公民在安全保障下參與,細節將再研議。公園處長張郁慧也說,市民參與復原「自己的家園自己救」速度比較快。但有里長就透露市民其實早就有動作,里長指出,公園處人員鋸完樹後,放著就走了,殘枝處理推給環保局,現在兩局處喊人力不足,里內志工只能自己清掃。(圖片來源/天母商圈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