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9:14

【華視新聞廣場】連戰赴陸閱兵論"戰"? 不該去? 不該說?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前副總統連戰赴陸參加閱兵,此行應有備而去?據悉他在行前全程觀看三個小時抗戰紀錄片,還帶了國史館新出的「抗日戰爭史新編」巨著給大陸領導人,但要大陸改變他們的抗戰史論述,恐怕十分困難?大陸說法是「國共合力抗日」,這讓在抗戰死傷的國軍情何以堪?真正的抗日史實是怎樣?抗戰絕對是中華民國政府打的,因為當時根本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

在大陸九三大閱兵前夕,我外交部邀請到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孫兒、杜魯門長孫、艾森豪孫女來到台北參與我方的抗日紀念活動。杜魯門孫兒直言「北京爭抗日功勞,是不厚道的…」羅斯福孫子強調,開羅會議代表中國參與的是蔣介石夫婦,根本不知道毛澤東有參加開羅會議,大陸徹底歪曲史實?

連戰不顧府院黨攔阻,赴陸展開第3次連習會,甚至參與大陸的大閱兵,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想爭歷史定位?為台灣發聲?還是為了自己的私人利益呢?歷史真相誰是誰非?

今晚10點,華視新聞廣場,敬邀國民黨立委邱毅、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易餘、時事評論家楊文嘉以及資深媒體人鄭佩芬等來賓為您深入剖析,敬請準時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