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2 11:56

北京閱兵在即 封路排練擾民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明天就是中國大陸舉行抗戰勝利閱兵大典的日子,為了確保不出錯,即將被檢閱的兵士們,是排練排練再排練,到了夜晚還直接封路,包括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在內的許多民眾,因此被迫在外遊蕩一整夜。帶您來看看,北京為了這次閱兵,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工作。

舉行閱兵大典的日子逼近了,兵士當街一攔,同一個方向每一條馬路,都給封住好做預演,包括CNN記者在內的許多民眾,通通都回不了家。北京外籍人士,真蠢太蠢了,八十多歲的老太太沒法睡覺,累得坐在路邊說不出話來,腦筋動得快的人,直接跑進人家店裡打地鋪。

為了抗戰勝利70年這場大閱兵的預演,封路算什麼,連北京兩座機場也暫停起降,股市停止交易,學校停課公司停班,民宅窗戶也不許開。北京外國語大學教授謝韜,凸顯的是習近平的絕對控制,這次大閱兵,比起200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時的大閱兵,更加盛大壯觀。

為了一個絕對成功的場面,北京兩千家工廠已經停工或減產好幾個月,目的是減少污染,呈現完美的藍天。這叫閱兵藍,之前我們有過APEC藍,還有奧運藍,所有可能發生的人為錯誤,都已經被徹底控制,只要老天爺夠賞臉,這場閱兵,應該足以讓習近平非常自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