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 12:00

逼近金門海域 上百大陸船撈過界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將近上百搜插著五星旗的大陸漁船,竟然侵門踏戶、在離金門只有幾百公尺處捕撈漁隻,金門漁民形容,這些集結編隊的大陸漁船,就像是在慶祝國慶一樣,而大陸漁船開到家門口,也讓漁民感到威脅,海巡署已增派船隻驅離。

  凶猛海浪打上岸邊礁石,放眼望去,海面上全是藍色漁船,數量龐大至少上百艘!這些根本不是台灣漁船,仔細看,上頭居然插著紅色五星旗!這太誇張了啦,他們大陸漁船這麼多過來,感覺好像都是國慶海軍閱兵一樣,大陸漁船、侵門踏戶,占據金門南面海域,大肆集結編隊。

  更離譜的是,這個畫面,距離岸邊只有數百公尺,漁民推測可能是高單價的野生黃魚出現,才會引來大陸漁船搶撈,因為一斤重的黃魚,可是價值上千元人民幣,大陸漁民,如此前仆後繼,向金門海域衝來,已經讓台灣漁民擔心起,自身安危。

  現在大陸漁船都已經開到我們家門口,啊你海巡人員居然都當作沒看到,雖然事發當天,海巡署增派驅離船隻,將這些大陸漁船,趕出台灣海域,但是漁民說,大陸船隻專愛用流刺網,將魚貨一網打盡,對金門的海洋生態,恐怕已經造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