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19:00

第2場辯論前 川普先拉抬對手

張樂 編譯

美國共和黨黨內初選,週三將舉行第二場辯論。由於第一次辨論,川普不僅搶盡鋒頭,而且聲勢扶搖直上。因此這回其他參選人摩拳擦掌,準備萬箭齊發攻擊川普,順便拉抬自己的聲勢,為了避免成為眾失之的,川普甚至讚揚對手的能力,以便緩和他顧人怨的態勢。

唐納川普成為眾矢之的,不是新聞,新奇的是自大的他竟然也會稱讚對手。「每位競爭者都很有能力很有信心,有能力有自信用字來形容對手」,這不像唐納川普過去說話的風格,我想表現地友善一點,週三共和黨初選將舉行第二場辯論,參選人苦思策略,其中當然少不了單挑川普,好讓自己也分一點版面。

偏偏川普自己送上門,日前他接受滾石雜誌專訪,當時電視上正播放黨內唯一女性參選人費歐莉娜的新聞,他對記者說,專欄引述川普的話說看看那張臉,有人會投票給她嗎,你能想像那張臉會是美國下一任總統嗎,他接著說我意思是她是個女人哪,這話帶有嚴重的性別歧視,其他參選人趁勢群起圍剿川普,參選人巴比金道,他只相信他自己,自戀又自大,參選人傑布布希說,「我想他自認一直採取侮辱手法,就能一路當上總統」,可以預期兩位前總統老布希小布希加持,但聲勢從13%下跌到9%的傑布布希鐵定全力反擊。共和黨選民週三晚上等著看好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