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10:45

景氣低迷 今年基本工資調漲沒希望了

景氣低迷 今年基本工資調漲沒希望了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30日)在立院表示, 上個月12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歷經3個半小時的會議,決定要再繼續觀察第三、第四季相關經濟、社會表現數據後,11月再召開工作小組會議,然後再決定是否開審議委員會,審議基本工資,這也就是說,今年基本工資調漲的希望,要落空了。

由於國內第四季經濟預測低迷,最近科技業、傳統產業,都傳出有裁員風潮。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不只是科技業,傳統產業,像南部做螺絲的產業,也有傳出停業或裁員的現象,大量解僱人數到8月底,已有226家、1萬1448人,比去年216家、6879人,還要多了許多。

因此,原本計畫今年第四季再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現在趨向不調整。要等11月召開的工作小組會議,再討論基本工資的問題,所以今年基本工資是不可能調漲了。

目前,國內基本工資的月薪為2萬8員,時薪為120元。(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