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12:35

家事外勞9/1調薪 1.7萬起跳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家事外勞的薪資可望調漲了!勞動部和外勞最大輸入國印尼達成共識,凍漲18年的家事外勞薪資,9月份將從原本1萬5840元,調漲到1萬7,漲幅7%。

一大早推著爺爺奶奶,外出散步,要打理老人家生活起居,家事外勞的工作不輕鬆,但薪資凍漲十八年,常留不住人,還好勞動部終於聽見他們的心聲,9月開始薪水,可望從1萬5調漲到1萬7!很好啊謝謝,不太夠孩子要念書希望可以加23000,根據統計,目前在台家事外勞,包含外籍家庭看護工與家庭幫傭,大約21萬人,過去家事外勞薪資,一直維持在一萬五八四○元,九月起調漲漲幅達到7%。

對雇主而言,每個月大約多支出1100,不少人覺得,還在可接受範圍,覺得還是不太夠他們真得很辛苦,雇主表示,沒調薪前,遇到好的家事外佣,也會在過節時,主動包紅包或獎金慰勞他們,現在確定調薪,留住有品質的家事外佣,對勞資雙方都是好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