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12:00

影響大選?! 大陸限縮陸客來台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逼近,外傳大陸為了讓台商可以回台投票,控制機位,從12月中開始,將限縮陸客來台人數,最多可能大砍九成五,旅遊業將大受影響,衝擊國內觀光,業者也坦言,來台人數會銳減,不過減少的幅度,大約是五成。

明年總統大選在即,大陸從12月中開始限縮陸客團來台人數,外傳最多可能大砍95%,影響最大的將是旅遊服務業和收費景點。旅行業者也坦言,限縮措施將會讓來台陸客減少近5成,確實會衝擊到國內觀光市場。

陸客手上大包小包,陸客來台就是愛買,知名觀光景點,也總是看得到他們團進團出,但是明年就是總統大選,傳出大陸官方通知各省旅遊局,從12月16日起為期一個月,限縮陸客團來台人數,大砍95%,來台觀光恐怕會形同停擺,旅行社很無奈,因為來台觀光陸客,約占外籍旅客人數1/3,少了這塊大餅,對旅行業還是有衝擊,而像是全台陸客比率最高的景點,台北101,預計陸客愛去的觀景台,售票情況也會受到影響,外傳這樣的做法,是為了在總統大選前控制機位,讓台商回台投票,大選都還沒到,就已經先從觀光層面,飄出政治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