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15:05

朱立倫喊話:若一黨獨大 沒制衡還有民主?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朱立倫臨全會發表全文:是我努力不夠溝通不夠,造成大家的困擾和洪副院長的委屈,距離明年總統和立委的選舉空前低迷,所有的同志和人民告訴我們大家的擔憂,所以我們要團結和重新出發,必須要凝聚共識,調整步伐,重新出發。

國民黨的未來是台灣的未來,中華民國的未來,救亡圖存不是為了國民黨,而是為了我們的國家,如果明年總統、立委大選若是國民黨全面潰敗,大家想想,台灣要變成民進黨一黨獨大,中央、國會、地方,「沒有制衡就沒有民主」。以街頭抗爭、霸佔主席台、衝突進行抗爭的政黨,成為中央到地方、行政到立法全面執政的政黨,台灣還有制衡嗎?還有民主嗎?台灣會不會變成只依一黨意識型態做決策?學校老師會不會以一黨意識型態教學?民進黨為了逢中必反,隨時修法修憲,中華民國會變成什麼樣子想到這裡,我們必須為台灣未來自由民主擔憂。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要救亡圖存,為中華民國、為了台灣,國民黨絕對不能倒,要重新振作站起來,我們有責任揚國民黨「勤政愛民、民主法制、兩岸和平」的核心精神。兩岸關係從92共識為基礎,是不是會被破壞,救國民黨,是為了就中華民國,做為國民黨的一份子,3項核心價值,勤政愛民、民主法治、兩岸和平,堅持92共識一中各表,中華民國的定位不容模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