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臨全會 812黨員舉手通過廢柱提名

國民黨臨全會 812黨員舉手通過廢柱提名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內容

國民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臨時會議下午14時在國父紀念館進行,在表決過程,採取舉手表決方式,出席人數891位,而現場有812位黨員代表舉手同意廢柱。接著由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宣布,由於投票人數過半,正式通過廢除洪秀柱提名案。

其實,會議一開始,總統馬英九上台發表談話,提到內心百感交集,告訴黨員們「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距離總統大選不到3個月,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身為黨員沒有悲觀的權利,更沒有分裂的本錢,同志們振作起來,加油加油加油」。

稍早,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3時47分抵達會場,先與2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吳伯雄握手,再與其他黨員握手後坐定位。而這場會議14時開始,會先由貴賓和主席致詞,15時開始討論重要議題,預計16時30分再由主席致詞做結尾,現場座位安排將會和上次相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分坐在總統馬英九的兩旁。華視新聞也將在網站首頁,從14時到17時全程轉播這場會議。(資料照片)

華視新聞網站直播點這裡→http://news.cts.com.tw/

總統發言

今天,我參加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臨時會,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是關心,一方面是期待。回顧國民黨過去的歷史,團結才能勝利,分裂必定失敗。今天,距離總統與立委大選不到三個月,所有黨員同志必須下定決心,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振作,才能贏得勝選。

半年前,洪副院長秀柱同志在黨內總統初選無人出戰之際,以「拋磚引玉」的謙卑態度,毅然挺身而出,承擔大任。她的毅力、勇氣與委屈,令人敬佩與不捨。黨中央也已經說明,今天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的目的,就是為了「凝聚共識、團結勝選」。今天,所有黨代表們將針對本黨總統大選提名的人選,共同做出最後決定。全國代表大會是黨的最高權力機關,我要在此鄭重呼籲,當臨全會作出決定之後,黨內不分彼此,都要識大體、顧大局、全力支持黨的決定,遵循黨的政策。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全力輔選,就能發揮「眾志成城」的加乘效果。

民國89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輸了。當時有人說,「國民黨五十年前輸掉大陸,現在五十年後又輸掉臺灣。」當時我就認為,國民黨能否東山再起,關鍵就在於改革與團結。我們曾經嚐過失敗的苦澀滋味,知道那樣的失敗對國民黨、對臺灣、對中華民國曾經造成什麼樣的傷害。但是,在全黨團結振作,共同努力之下,八年後國民黨又重返執政。也因此,我們更應該了解團結振作的重要,必須以「清廉、勤政、愛民」的核心價值,與嘉惠人民的實質政績,全力爭取選民的認同。在選情艱困的此刻,正是國民黨團結振作的大好時機。身為黨員,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沒有氣餒的空間,更沒有分裂的本錢,一定要全力為國民黨、為臺灣、為中華民國的未來,共同奮鬥,努力不懈,才能感動人民,扭轉情勢。

本黨的同志們,團結起來、振作起來,加油!加油!加油!謝謝大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