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2 17:00

最新! 洪秀柱將歸還1183萬政治獻金

最新! 洪秀柱將歸還1183萬政治獻金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換將」,由洪秀柱換成朱立倫。而今天(22日)洪秀柱也決定,將把自104年9月23日以後,所收取到的以「具名捐款」方式捐贈的全部政治獻金,總計2633筆,金額共計1183萬2031元,全數返還予捐款人。

洪秀柱也謝謝選迷的支持,她說「親愛的朋友,由於您惠賜小額捐款,才能使我在沒有黨產的挹注之下,打一場「真、正、好、敢」的選舉。雖然我們沒能一起走到終點,但在這段時間,我們共同立下了一個「說真話」的典範;共同讓國人看到,國民黨也能有歷經合法初選,堂堂正正的總統候選人;共同讓國人看到,國民黨也有改革的可能。」。

儘管被換將,但洪秀柱仍大氣的要選民繼續支持國民黨,「我希望,人民能夠對我的政黨重拾信任,能為年輕人開拓美好的未來,這些都建立在這段期間您與我一起打拼的基礎上,而這條路,還很漫長。我說過,承擔沒有終點,未來的路我仍深切期盼您與我共度風雨、攜手同行,黑夜盡頭,必將光明」!

洪秀柱臉書全文:

親愛的捐款人和支持秀柱的好友,您好:

感謝您一路以來對秀柱的鼓勵、扶持,由於您出錢出力、情義相挺,我才能為理想奮戰迄今,除了感謝,還是深深的感謝…。自從「換柱」成真,我對所有支持者實有難以言喻的歉意,辜負大家的付託與期許,讓秀柱深感自責與不安。

所有支持者對我的捐款,每一塊錢都是最深的信任與付託,秀柱滿懷感恩與珍惜。在我失去黨提名的資格之後,如何回應支持者的心意,就成了首先要認真思考與掛心之事。

由於史無前例,主管機關及開戶銀行也不知該如何依法處理。經過連日來法規及帳務處理的查詢後,決定比照政治獻金法第15條第一項「有關擬參選人於收受政治獻金後一個月內,得返還政治獻金予捐贈者之規定意旨」,將自104年9月23日以後所收取到的以「具名捐款」方式捐贈的全部政治獻金,總計2633筆,金額共計1183萬2031元,全數返還予捐款人。其中包括10月4日至10月12日期間迴響熱烈的握手馬克杯活動,捐款也將退回,但握手杯仍寄贈予捐款人以作為留念。

由於競選經費支出還在陸續請款支付中,依規定如有結餘必須繳交國庫,萬一最後不足,我自己想辦法支付。但無論如何,即使自己負擔,也要努力在法令許可最大範圍內,把捐款返還給捐款人。

抱歉的是,對於匿名捐款及9月22日之前的捐款,除已用於宣揚秀柱的參選理念以及競選工作支出之外,同時礙於法律規定,無法返還。對支持者我真的深感歉疚,但我也問自己,這一路走來,支持者是為了什麼,選擇捐款給洪秀柱,而我,有沒有盡心盡力以符期望?

親愛的朋友,由於您惠賜小額捐款,才能使我在沒有黨產的挹注之下,打一場「真、正、好、敢」的選舉。雖然我們沒能一起走到終點,但在這段時間,我們共同立下了一個「說真話」的典範;共同讓國人看到,國民黨也能有歷經合法初選,堂堂正正的總統候選人;共同讓國人看到,國民黨也有改革的可能。

我希望,人民能夠對我的政黨重拾信任,能為年輕人開拓美好的未來,這些都建立在這段期間您與我一起打拼的基礎上,而這條路,還很漫長。我說過,承擔沒有終點,未來的路我仍深切期盼您與我共度風雨、攜手同行,黑夜盡頭,必將光明!

洪秀柱 鞠躬感恩104.10.22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