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6都市長經費 賴清德"最賺"

陳建廷 蔡長剛 施孟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公告去年「九合一」選舉,參選人申報的政治獻金,六都主要參選人當中,只有台南市長賴清德捐款高於開銷,其他11人都「虧錢」。開銷最多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政治獻金一億三千多萬,支出一億四千多萬元,不過,當知道對手連勝文的支出也是一億四千多萬元,柯文哲指著膝蓋說不可能。

監察院公布九合一候選人經費,果然選情最激烈的台北市花費也最多,柯文哲政治獻金近1億4千萬,所有候選人最多,開銷1億4千多萬,結餘赤字253萬,對手連勝文政治獻金比他少,但開銷也是1.4億,結餘負3千多萬,不信連勝文選舉經費跟自己差不多,柯文哲還指了指膝蓋,連勝文強調依法申報,可供外界檢視。

而尋求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政治獻金4千8百多萬,支出5千多花費算少的,但結餘是虧兩百二十多萬元,台南市長賴清德,政治獻金才兩千多萬,但選舉花費卻也僅917萬多,雖是六都主要候選人政治獻金最少,但選舉花費也最少,還是唯一收入高於開銷的候選人,倒賺一千多萬,卻也羨煞其他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