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3 19:21

柯P公共宅 租金.戶數恐跳票!

何宛庭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赴市議會報告公共住宅政策,租金太高和入住戶數太低,引來議員罵聲連連,痛批柯文哲政見跳票,公宅出租率低,成了蚊子住宅,!柯文哲說,他不希望破壞市場行情,強調不會亂打房,因為營造業會垮掉,台灣會完蛋,他承擔不起,不過也坦承將聯開宅當公共住宅的政策錯了,未來檢討後打算將不適合出租的,全部賣掉。

租金高、入住戶數低,柯文哲的「公共住宅政策」,被議員叮得滿頭包,痛批大跳票,「跳票1萬5千戶,每坪每月500塊政見跳票,獨厚建商」,柯文哲選前承諾,一坪500元租金,實際卻是市價85折,也就是一坪最少745元,使得小家庭原本月租1萬元,變成最低也要19700元,貴森森住不起,到8月底公宅首部曲的聯開宅,入住率只有三到四成,成了蚊子住宅!

「有多少公共住宅,是沒人租的嗎?沒人住的嗎?蓋出來的房子,第1個它可以租,必要的時候它可以賣」,坦承拿聯開宅當公共住宅有問題,政策大轉彎未來賣的可能比租得多,柯文哲也強調公共宅政策不是要打房,聲音來源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會打房的,我認為台灣營建業,是台灣經濟重要產業,亂打房會引起經濟風暴,這不是我們承擔得起」,曾喊出4年有2萬戶公共住宅,現在卻連聯開宅都租不滿,柯文哲承認政策錯誤,看來想落實的居住正義恐怕還很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