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2 19:56

不分區排名搞不定 朱.王鬧僵?

何宛庭 薛松乾 陳建廷 黃昭盛 施孟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周兩度取消原定輔選行程,迴避與黨主席朱立倫同台,朱王合體破局,外傳是因為朱立倫沒有公開承諾讓王金平續任不分區第一名。朱立倫強調跟王金平沒有不和或生變,王院長還是會繼續領導國會。王金平也沒把話說死,幫忙輔選一切都順其自然。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林江釧,競選總部成立,王金平連續缺席,朱王同台兩度破局,再傳出40位國民黨立委已經連署,要求讓王金平列名不分區第一名,壓力直接壓在朱立倫身上,「不合生變?朱立倫表示,沒有沒有有些人會表達意見,但不代表我我們能溝通最重要」,王跟朱吵架?別人講的你要信嗎?,面對外界口徑一致否認不合傳言,但外傳王金平對於,朱立倫沒有公開承諾,讓他續任不分區第一名,確實存有芥蒂。

朱立倫一早面對外界,再度強調尊重王金平在黨的地位,「定調王金平是國會龍頭,領導者區域政黨票要輔選」,王幫忙一起輔選?順其自然,主委?不宜談這個,消失二天的王金平,終於親自出面,強調團結是方向,朱立倫一方面尊王,一方面澄清,自己不能下指導棋,但方向已經確定,讓僵局似乎有了轉圜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