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4 19:28

星國再扮"調人" 馬習會水到渠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馬習會,兩岸關係重要的轉折點,就在新加坡舉行,22年前辜汪會談,兩岸分治後跨出重要的第一步,也是在新加坡,新加坡在兩岸關係上搭橋鋪路,成了最重要的東道主,為甚麼新加坡總在兩岸關係上扮演關鍵角色?!

冬夜漸暖兩岸分隔後的第一道陽光,22年前灑落在新加坡,二十二年前的這一握,越過的不只一張會議桌,還橫跨了大江大海開啟了大開大闔,獲得官方授權的辜汪會談,跨出兩岸最重要的一步,歷史上永遠記得這一天,但只能停留在這一刻嗎?習近平兩岸站在新的節點該怎麼走,馬總統不強求,不隨緣只能越推越遠。

去年APEC在北京,外界以為馬習會這下有譜,結果沒轍,都說強摘的果子不會甜,現在果子熟了,馬和習各自從紅毯兩端走來,馬習會,這一場風雲際會,依然交會在新加坡。

選在第三地沒有誰被當小弟,你尊我馬先生我敬你習先生沒有人忍氣吞聲,對兩岸關係熟門熟路眉眉角角清清楚楚,兩岸領導人中斷了將近七十年的路,新加坡領頭開路,立冬將至這會是兩岸關係的暖冬嗎,有人說人世間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次馬習會,兩岸啼不住的是掌聲還是噓聲,似乎都擋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