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7:30

敢蓋就拆! 柯下令:6個月內「幹掉」全市所有大型違建

敢蓋就拆! 柯下令:6個月內「幹掉」全市所有大型違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強拆違建,獲得不少民眾掌聲,但台北市議員周柏雅今指出,儘管柯展現鐵腕作風,但違建數卻「不減反增」,北市違建除了每月增加近300件,跟前年同期相比違建數甚至多了8%,最離譜的是大型違建部分(超過200坪),柯上任後多了9件,違建總面積達8616坪,簡直不把市府放在眼裡。對此柯直言,「怎麼有這麼勇敢的人,那就把它全抄掉就好了」,最後他宣示,建管處會在3個月內拆光這9個大型違建,6個月內要幹掉全北市所有的大型違建(42件)。

周柏雅表示,建管處提供的資料,柯文哲上任後每個月增加300多件違建,其中第二季比第一季多98件、第三季又比第二季多了40件,拆違建的數量也減少,比前年同期少了10%,柯文哲上任初期(1月),違建數為26808件、來到10月份已暴增27315件。

而最囂張的大型違建部分,周柏雅指出,目前北市共有51件違建,其中有9件是柯文哲上任後才出現,這些違建總面積加起來已達8616坪,他直言「大家也沒有把市政府放在眼內」。

柯文哲表示,今年9月北市有新措施,未來新房子都要付使用執照,這部分都可以擋住,但大型違建還一直出現,他直言「怎麼有這麼勇敢的人?」接著說「(那)把它全抄掉就好了」。柯文哲詢問建管處後表示,3個月內會把新增的9件處理掉(目前已處理1件,剩下8件),至於既有的42件會分段執行,6個月內全部解決。(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