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樓懸空大違建 高市鐵腕拆

古芙仙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鬧區有一棟透天厝被當地人視為最誇張違建,屋主在28年前取得建照,但只有到5樓合法,6到8樓都是違建,甚至8樓頂樓還被屋主加蓋懸空,做成出租套房使用。工務局要求屋主自行處理,但屋主卻只拆除一小部分,現在工務局鐵腕執行拆除,派來大吊車,把周圍也管制起來,預估要花7天時間才有辦法完全拆光。

大型吊車出動,把一大片鐵皮屋頂慢慢從8樓卸到1樓地面,8樓陽台的屋頂已經被拆掉,光禿禿一片。這棟位於高雄岡山鬧區的透天厝,可是當地有名的最牛違建。這是未拆除前的樣子,和現在比較,頂樓特別顯眼。

屋主28年前取得建照,但其實只有1到5樓是合法,往上的6到8樓都是違建,誇張的是8樓甚至還做成方形,加蓋在圓形建築物上,不但懸空,還加裝鐵製迴旋梯,屋主甚至把這裡做成套房出租,完全不顧別人安全。工務局說這棟建築過去被檢舉過3次,要求屋主處理,屋主卻只拆一小部分,現在被強制拆除,預估要花一禮拜時間。居民說,屋主態度強勢,這棟違建存在多年,直到今年才喊拆,工務局拆除後也將跟吳姓屋主索取費用,也總算讓附近居民鬆了口氣,不再擔心何時懸空屋頂會掉下來砸到無辜路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