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 18:42

舉辦國際會議! "香格里拉"成名

李登文 王永秦 報導

馬習會的地點、選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這裡現在、成了全世界的媒體焦點。其實,香格里拉對於這樣的重要會議,並不陌生,不只是APEC亞太經合會,另外橫跨美中日印度等多個亞太國家的、亞洲安全會議,也選在這裡舉行,主要原因就是、隱密性高,地理位置便於維安工作,讓各國政要、安全無虞,成了各項外交盛會的首選場地。

馬習會將在明天登場,全世界媒體焦點,集中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其實,香格里拉對於這樣的重要會議,並不陌生,不只是APEC亞太經合會,另外橫跨美中日印度等多個亞太國家的亞洲安全會議,也選在這裡舉行,隱密性高,地理位置便於維安工作,讓各國政要安全無虞,=,香格里拉飯店,位於市區周邊,鬧中取靜,人車相對比較少,而且設計上出入口只有一個,再加上外圍種滿數目外面很難窺探其中,華視記者李登文,隱密性高維安工作相對容易,也因此成為各項外交盛會的首選場地。

像是從2002年開始舉辦的亞洲安全會議,就選在這舉行,因此有一個響亮的封號叫做香格里拉對話,為了迎接,馬習會兩位重量級的貴賓,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飯店上的旗桿換上了新加坡國旗,以示慎重,而飯店裡,工作人員對於媒體的大批湧入,早就習以為常每個通道,早就備好了禁止通行的立牌,提前做好管制,也因此深受各國政要信任信賴,2009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就選擇在香格里拉舉行,而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發起,新加坡國防部協辦的亞洲安全會議,從2002年起,每年都在香格里拉舉辦,也因此被稱為香格里拉對話。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15五月),歡迎來到2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2015年是一個別具意義的一年,今年適逢新加坡建國50周年,每年來參加會議的代表,包括來自美國中國,澳大利亞日本加拿大,印度等27個國家的,國防部長及官員,一向被外界視為,亞洲防務外交上,相當重要的論壇,更凸顯香格里拉的重要地位,即將迎接舉世注目的馬席會,香格里拉飯店不只見證歷史,也正在寫自己的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