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13:20

要聽毛揆報告馬習會 蔡丁貴被拉出立院

要聽毛揆報告馬習會 蔡丁貴被拉出立院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10日)到立法院進行「馬習會」相關報告,多名公民記者特別到立院前召開記者會,抗議北市警方多次粗暴對待獨立媒體與公民記者,但是記者會剛開始,就被長期在立院前抗爭的蔡丁貴搶走鎂光燈焦點,因為蔡無法申請進入立院內旁聽毛揆報告,被維安的警力請出立法院,引發蔡不滿,他抱著立院鐵門不放,雙方僵持十分鐘,警方最後動用優勢警力將蔡丁貴強行拉下,送出立法院外。

【松機被逮 公民記者抗議】

上週六馬英九準備搭機到新加坡前,抗議民眾聚集松山機場,警方當時逮捕多名闖入的民眾,有2名男子表明是公民直播主的記者身分,但是仍被警方逮捕;當時被逮捕的公民記者廖昱傑,今天上午也趁毛揆到立院報告時,在立法院前開記者會,抗議警察對公民記者的粗暴行為,甚至破壞直播主的手機,讓公民記者無法進行轉播。

【批柯P媒體專區 限制採訪自由】

公民記者廖昱傑質疑柯P要求警方「設置媒體專區」,還規定找「媒體聯絡人」才能進行採訪,根本是限制採訪自由,廖昱傑要求北市政頒布行政命令維護記者採訪權,維護採訪安全與免受恐懼之自由。

松山分局今早表示,當時係依警察職權行使法規,將包含劉、廖二名自稱公民記者等27人以留置、查證。劉稱係從事「採訪新聞」,廖稱「實況轉播攝影」,且在警詢過程中,均無攝影機具、手機遭警損壞的情形。

警方在案發時請二名記者至一樓,但中華航空公司發生群眾違法闖入毀損及妨害公務等情事,已屬刑案現場,依據「警察機關執行圍捕任務規範」,記者應在警戒封鎖線外採訪;但劉、廖二名記者未經中華航空公司同意,與群眾一同進入中華航空公司大樓,並經該公司正式提告,違法行為事證明確,因此才將全案依法移送法辦。(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