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6:00

馬習會獲肯定 美日放下擔憂

綜合報導

馬習會,國際媒體都肯定,尤其是美國跟日本攏感覺安心。因為馬習會沒說到南海議題,不會影響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布局,日本原本很驚兩岸會共同防衛釣魚台,也沒發生,這對區域整合很有幫助。

馬習會,馬總統希望大陸撤除飛彈降低兩岸敵對狀態,北京學者分析,在欠缺互信的基礎下要撤飛彈有困難,要看明年大選後,若是兩岸可以在九二共識繼續推進,或許能夠透過政治談判,撤除飛彈。

馬習會後馬英九在大陸成為大紅人。大陸媒體分析,65歲的馬英九跟62歲的習近平,兩個人一路走來的人生路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艱苦樸實的童年,共同的求學歲月,而且都是從做祕書開始踏入政壇, 一直做到國家最高的領導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公布馬習會最新民調,有46.1%民眾贊成馬習會,沒贊成的有21%。對民進黨批評馬習會黑箱傷害台灣民主贊成的27.4%,沒贊成的42.4%。馬習會對兩岸是不是有幫助48.1%,認為有 29.1%認為沒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