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19:28

說明馬習會 總統召開記者會

蔡尚樺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馬習會落幕已經一個禮拜,但在野黨批評火力不減,更拒絕馬英九總統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馬總統三度召開國際記者會,直接向"全民報告"。

馬總統表示,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其實是建立憲政慣例,對民進黨杯葛理由不解,更感到失望;更強調,馬習會後,把閉門會逐字稿全數公佈,在各國外交界都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堅持這麼做,就是要讓馬習會完全透明,向民眾負責!馬習會握手,馬總統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麼一握,成為2015年末全球最關注的歷史畫面,但民進黨在週五立法院會中繼續杯葛,拒絕馬總統進行國情報告,也讓馬總統立刻決定改"向全民報告",馬建立重大事情總統到立院報告憲政慣不是為我個人或政黨,不應一黨之私放棄監督非常失望。

馬總統強調,馬習會是首次向對岸領導人,直接提出軍事部署以台灣國際空間等問題,至於在野黨批評黑箱作業,馬總統也強調公佈閉門逐字稿就是對民眾負責,這是有史以來首次在陸方面前提到民主中華民國憲法等我都講了,第三度召開國際記者會,讓國內外媒體問到滿意才結束,馬總統也表示,只要立法院改變心意,他隨時都願意前往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