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0 14:15

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 朱:過程險惡改革不變!

王金平列不分區第一 朱:過程險惡改革不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今天(20日)正式出爐,歷經一個多小時審核後,公布下屆立委提名名單,仍然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領軍,女性第一提名則是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之後依序為高醫副校長陳宜民(醫療)、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林麗蟬(新住民)、TED x TAIPEI創辦人許毓仁(科技、青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財經)、國民黨副秘書長及現任立委黃昭順、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立委張麗善、花蓮縣長夫人及朱立倫花蓮競選總部主委徐榛蔚。

攤開前10名不分區立委名單,大部分皆由主席朱立倫推薦,除了張麗善背後的雲林張榮味系統,與王金平友好,至於「馬系」人馬則跌落10名外。敲定不分區立委名單後,將提交中常會,接著明天由中央委員會投票通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安全名單中專業性和功能性代表超過二分之一,儘管過程中困難兇險,外界對不分區名單,也會有很多不滿意和批評,他都虛心接受,但改革決心不變。(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