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12:45

國會改革 王金平.柯建銘鬧翻?

謝于婷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為配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推動國會改革,立院院長王金平大動作發聲明,要民進黨「勿迴避外界對國會改革的期待」,引發民進黨團不滿,更讓王金平和柯建銘,正式翻臉。柯建銘在臉書痛批王金平因為選舉,汙衊民進黨,更多次喊話要王金平親自辯論。上午王金平回應,兩人沒有撕破臉,但對於辯論,也表示不需要。

2015新春,立院院長王金平和20年第一次拜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進立院團拜,兩人好交情不在話下,但現在對摃,一聽到昔日最麻吉的哥們柯建銘,王院長臉色一沉。

為推動國會改革,王金平大動作發聲明,提醒民進黨團勿迴避外界對國會改革的期待,而選情吃緊的柯建銘立刻反批,指責國民黨才是阻礙改革的大石頭,更無法接受選舉抹黑操作。

而王金平更力邀和柯建銘同選區的立委參選人,鄭正鈐、邱顯智、學運領袖陳為廷、林飛帆參與國會改革對談,柯建銘則在臉書po文,提出四問,要王金平以黨對黨層次進行辯論。

國會龍頭之爭,讓昔日搭擋也只能各自選邊,全力拚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