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05:40

【華視起床號】朱邀1/8政見會改辯論 蔡不理 中選會打臉"不可行"

【華視起床號】朱邀1/8政見會改辯論 蔡不理 中選會打臉"不可行"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30日)晚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說,人民希望透過辯論更清楚比較候選人,建議將原訂下月8日的第3場政見發表會,改成電視辯論。對此提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全場未回應;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則贊成。但中選會說不可行,因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有功能上差異,辦政見會是為了讓候選人可以完整鋪陳主張。

昨晚的政見會,3位候選人分3輪發表政見。朱立倫一開始就丟出政見會改辯論主張,表示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只要一半以上候選人同意就可以,相信宋會支持,也希望蔡不要拒絕,讓台灣民主有更清楚的選擇。

對朱的提議,宋說過去其他2位候選人都不希望與他辯論,「現在太好了,我非常同意」。蔡在3輪發言都沒有回應;會後受訪時,蔡則是說「朱主席可能真的看錯法條,無法把政見會改為辯論會。」

而中選會的解釋是,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總統、副總統選舉,中選會應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供候選人發表政見。至於電視辯論,規定是經2組以上候選人同意,個人或團體得舉辦全國性無線電視辯論會,由民間辦理。

對於政見會改辯論,學者的看法則是,因民調處於弱勢,朱不斷採取攻勢,要求再闢戰場;而蔡已經大幅領先,所以只要繼續採守勢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